close

【第一部】擴大你的視界 - 第一章 擴大你的視界

這章主要在說心中要有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可以得到上帝的賜福而改變自己並且去擁有更出色的人生,要去設想並相信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只要相信且有堅定的Faith在心中,這些想法就會深入到我們的潛意識裡。反之,如果只是抱持著不可能的心態或是總是認為自己不會擁有出色的人生,那麼就註定一生平凡!所以這本書教導給大家的第一步就是要擴大你的視界!

一、想像你的成功

大部份的人總是在自己的心裡面預設框架,不敢跳出自設的羅網裡,認為自己已經達到了極限,不相信自己能夠超出極限或者不相信自己能夠有力量去達成他們所謂的「不可能」事蹟。因為大部份的人本身並無所謂的堅強信念在心裡,他們無法去想像自己的成功,進而看不見自己成功的樣子。

對我來說,憑想像實在有點誇張,因為我總覺得這跟作白日夢沒什麼兩樣,但仔細想想,常聽人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一個不懂想像的人那裡能了解這種感覺,換個角度想,其實想像也是另一種加強自己信念,想像去是打擊自己心裡所認定不可能的敵人。把「不可能的敵人」打敗後,再拆掉自己心中的「預設框架」,進而一步一步去建造自己的「信心城堡」,憑藉著信心再去想像築夢,這樣子才會有機會成功的。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要顯明並賜下祂『極豐富的恩典』,如果要領受這樣子的恩典就必須讓自己擴大視界並打垮負面及消極的想法,我們才會有福份去領受祂的『極豐富的恩典』。所以用信心的雙眼預見未來,成功就不遠了。

二、拋開舊皮袋

上帝提醒門徒說:「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祂的意思是,當我們陷在自設的框架中,我們是不可能過更好的生活,所以如剛剛所提的,如果要領受上帝的『極豐富的恩典』,我們就得趕快把腦裡的舊思維打包起來丟到焚化爐裡燒掉,並且整理出一個全新的空間來接受祂的恩典!

我寫「把舊思維打包起來丟到焚化爐裡燒掉」好像太Over了,但我深信,如果只是把舊想法打包起來,擱置在一旁,哪一天我們不經意又看到這包舊想法時,又會整個吃進去了,當然,把老舊的想法丟掉的確很難,所以又回到最初衷,要有堅定的信念去改變,自然而然會拋開那舊皮袋。

三、你們豈不知道嗎?

這一小段的重點就是上帝不斷地在我們身上重建、在我們的身上種下新的種子,就是要讓創新的思維萌芽,其主要的關鍵就在於相信,唯有自己拋開舊思維,去相信自己,這樣子上帝種下新的種子才有機會長成且結實累累。

我啊,心有同感啊!人之所以無法改變,都是被自己消極的想法綑綁住了,才會覺得困難重重,都被「不可能的敵人」壓制住了,怎麼會有機會「鹹魚翻身」呢?上帝說:「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意思是祂準備在我們身上播種只要我們預留空間領受祂的恩典。

書上寫我們要相信上帝,有上帝站在你這一邊,你就不可能會輸,但前提要堅信且拋開舊皮袋,放膽去想,想遠遠超過夠就好,相信祂有無限可能的力量,可以讓你的生命一百八十度的翻轉,只要你站準備好且在對的位置。

==============================
我寫好多喔,總而言之,就是堅定信念,且有所期待,其他就交給上帝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tenhsi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