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戒除這些習慣,就不致虎頭蛇尾

1. 事後不重新謄寫

留下當初的「臨場感」,也能看出當時書寫的狀況。寫法沒有固定格式,太注重形式反而會忽略所寫的資訊內容的重要性。

2. 有趣的文章,可別讀了就放過

看到有趣的文章可立即留下記錄,而這樣子筆記,很有可能是未來的商機來源。(我覺得要看剪貼內容而定)

3. 寫了也不見效,是因為只寫不回顧

筆記寫了一定要隨時翻閱回顧。(這很多手帳達人一定會做的事,透過書寫及翻閱可以回想當時書寫的情形)

4. 在考慮是否有用之前,先寫了再說

(就是先寫再說,有時想太多反而忘記原先想寫什麼了〔一整個在指我自己〕)

5米山博士的暢快文章術

1. 只管使勁去寫

書寫是將心中醞釀的成果一口氣倒出來的作業。

2. 換不同的場所來寫

換個地方,浮現的靈感也不同。

3. 事後再細想

中途擱置,反而能留下印象。

4. 每天三餐為頭腦補充營養

要均衡攝取葡萄糖來補充大腦能量,因書寫需要大量用腦。

5. 寫了以後結集成書

透過寫文章給別人看,可以帶來新的人際關係。

6. 退休後更要積極尋找書寫的機會

書寫可以預防健忘症。

===小小心得===

我覺得我第4章跟第5章寫得好隨便,但其實重點前3章看完都差不多了!搞不好,改天我又看這本書時,又有不同的心得了!(機率應該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tenhsi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