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進度都在第二集上半部徘徊(依照成寒老師提供的進度表,〈48北非諜影〉為界限)。其實我大可以開始聽新的故事,但如果一開始聽新故事,前面的該做的功課都沒做完,到最後會累積一大堆,反而被追著進度跑,這種子就不是在享受聽英文了。

昨天又重新思考一下,這兩個星期2012/7/11 ~ 2012/7/25把重點放在第一集的跟述及第二回合的克漏字。等到第一集的跟述做到第五回或第六回時,再開始聽第二集下半部。昨天一這樣子想之後,我整個腦袋馬上充滿著〈07動物狂想曲〉、〈08三明治〉、〈09老虎來做客〉的音樂旋律,不過這3個應該可以很快完成,因為我內容聽到記下來了。其他的,要慢慢來了!

第一個目標:2012/7/11 ~ 2012/7/155

跟述:第一集的跟述要全部完成7跟述的

07動物狂想曲〉、〈08三明治〉、〈09老虎來做客〉

跟述:第一集的跟述要全部完成5跟述的

10小紅帽〉、〈11青蛙王子〉、〈12紅河鎮〉、〈13加州小鎮〉、〈14第一季〉

14第一季〉、〈15貓王及名曲〉、〈16尼斯湖水怪〉、〈17我要飛〉、〈18四姊妹〉

第二回克漏字:

說到這個我好傷心,我雖然聽出來意思,但單字都拼錯啊!不是多了一個字母,就是少了一個字母,要不就是明明前一格還拼對的字,後面再聽到的時候就是硬生生要少拼字母就是了。每次錯這種克漏字,我都覺得我手殘的很嚴重。果然我拼字的能力要加強啊,由此可猜出來,本人第二集上半部的克漏字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慘敗在這種狀況,欲哭無淚。

做完克漏字後,其實我都沒有馬上核對答案,我也忘了我當時在想什麼了(顯然是腦殘了),所以昨天狂對答案後,真的好想把整份克漏字都擦掉。做克漏字,成寒老師說把只要把錯的擦掉,但一格裡面是個長句字,然後我可能其中一個字多了個字母,這要怎麼辦啊?擦錯的字?還是整句擦掉?

後來想想,我整句擦掉了,這樣子在寫的時候,腦袋出來的句字才會是完整的!所以慘不忍睹的克漏字,就是這樣子誔生的。

另外,我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在背單字,我有習慣會先唸及先看,再去拼一個一個字母拼出來,也會用手寫。我覺得有時候手寫到最後,我根本就不用看單字解釋,我已經記住位置了。例如:〈noble崇高的、高貴的〉,接下來我就會直接寫〈sorceress女魔法師〉,然後腦中就出現The Good Witch of the North說的話:.........most noble Sorceress, to the land of the Munchkins... 。我覺得這樣子不是很好就是了,但也說不上來那裡不好?反正就是不好啦!應該說,這樣子已經有點在死背了,雖然我並沒有想要死背?

唉,我也說不上來!先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tenhsi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